·  常见问题Q&A

位置:首页 > 办事大厅 > 常见问题Q&A

毕业生档案派遣常见问题

作者:B1107463       时间:2019-06-03 10:36:30       浏览量:

Q:我的档案是否已经转出?什么时候转出的?转到哪里?

A:已领取报到证或已在档案馆办理相关手续的档案均已转出,转出单位即报到证抬头的单位名称。转出时间为办理相关手续的下一周。

    毕业集中领取报到证的毕业生档案统一转寄,转寄时间由档案馆视情况而定。

 

Q:档案通过什么渠道转寄?多长时间对方单位可以收到?

A:非涉密学生档案都是通过邮政国内标准快递(即EMS)转寄,寄出后3天左右可寄达对方接收单位;

涉密学生档案可由机要通信部门转寄,但学校党委或校保密委员会应出具涉密证明,寄出后7——10天可寄达对方接收单位。

 

Q:怎么查询自己的档案快递单号?

A:档案寄出后,档案馆会以短信形式将相应的快递单号发送到学生在就业指导中心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注意:EMS快递单号的有效查询期限为1年,请学生注意查询时效,及时落实自己的档案投递状态。

 

Q:已经毕业的学生档案可以在档案馆保留多长时间?

A:已经毕业的学生档案应尽快办理转出,仍未转出的档案属于滞留档案,滞留期间相关的档案业务均不予受理。

 

Q:档案馆可以出具存档证明吗?

A:不可以。根据文件规定,非定向类学生档案在读期间必须进校管理,无须提供证明;已毕业的学生档案必须尽快转出,未转出的档案属于滞留档案,档案滞留期间不能出具存档证明。

 

Q:档案可以自带吗?

A:不可以。根据文件规定,档案必须由学校档案馆统一转寄至对方接收单位,不能由个人携带。


Q:我可以查阅自己的档案吗?

A:不可以。根据文件规定,自己不能查阅自己及亲属的档案,必须由所在党支部书记或委员持学院党委出具的介绍信到档案馆查阅。

 

Q:可以办理档案暂缓寄出或加急寄出吗?

A:档案转寄的依据是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移交的就业通知书(报到证下联),即学生本人领取报到证后档案必须转出,不可以暂缓。转寄时间由档案馆统一寄出,不可以单独或加急寄出。

 

 

 

访问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楼北一层 邮箱:dag@ustb.edu.cn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