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台快讯

位置:首页 > 兰台快讯

毕业生档案专题讲座暨班级档案征集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B1107463       时间:2019-06-11 15:54:03       浏览量:

2019年6月5日下午,档案馆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毕业生档案专题讲座暨班级档案征集活动,讲座由档案馆副馆长纪伟主持,来自学校各学院150余位毕业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北京联合大学档案(校史)馆馆长姜素兰也莅临现场。

为使讲座内容更加生动形象,增强学生对档案馆各类馆藏档案及个人档案的了解和认识,档案馆在学术报告厅入口处设置了相关展板,方便学生阅览和参观。

首先,档案馆副馆长纪伟对此次讲座的内容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进行了宣传。

其次,档案馆综合档案室范紫薇对班级档案征集活动进行了讲解。通过班级档案的典型案例,详细说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及内容安排、班级档案的范围和归档要求。

档案馆学生档案负责人赵君怡针对毕业生档案的内容、重要作用及毕业生档案转递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现场认真解答了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档案馆馆长杨峰作了总结发言。杨馆长指出,此次讲座由档案馆首次独立举办,有助于提高毕业生们对档案的内容及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以档案的形式为广大毕业生保留在校期间的记忆,对丰富馆藏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杨馆长对到场的老师和学生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用美好的未来为自己的档案增添更加华丽的篇章。


访问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楼北一层 邮箱:dag@ustb.edu.cn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