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兰台快讯

位置:首页 > 兰台快讯

“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B1107463       时间:2019-06-17 11:44:45       浏览量:

为了贯彻国家档案局《2019年全国档案宣传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档案馆于6月10日至14日举办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现已落下帷幕。活动对于普及档案知识,提高档案意识以及加强和改进我校档案工作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学校领导给予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书记权良柱、副书记薛庆国先后莅临指导,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机关党委、保卫保密处、研究生院、数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图书馆、居委会等单位的主要领导也分别来到现场参观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611154553.jpg

武贵龙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对档案馆克服人员和场地的条件限制,精心策划、组织“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提出充分肯定和表扬。武书记同时强调了档案资源的重要性,希望档案馆加强保密保卫意识,注重改进对档案资源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开发利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4微信图片_20190611094805.jpg

作为分管档案馆工作的权良柱副书记第一天就来到现场,仔细查看了整个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份资料,了解活动安排和进展情况,并希望档案馆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档案意识,了解和认识档案的重要性,使档案资源发挥更好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617085356.jpg

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期间,许多毕业生同学观看了毕业生档案派遣政策的展览,争相与学籍卡模板合影留念。校内许多部门和在校生同学走进档案馆,现场参观展出的珍贵历史档案、名人实物档案和人事档案样本。值得一提的是东凌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院办党支部以集体学习的形式,参加档案开放日活动。部分离退休同志和校友也积极观展,并对档案馆举办这种开放式活动表示赞赏。

微信图片_20190617083629.jpg

活动期间,档案馆还举办了毕业生档案政策讲座和班级档案征集相关活动,并通过校内大屏幕、档案馆网站、公众号以及展板、横幅等形式开展档案知识宣传,档案馆还设计制作了以校园风景老照片为素材的精美书签。本次“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高校档案行业引起一定反响,国际档案理事会中国宣传组关注了活动的开展,并为活动提供了部分宣传品,校党委宣传部给与了大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613184017.jpg

访问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楼北一层 邮箱:dag@ustb.edu.cn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