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事档案

位置:首页 > 国际档案宣传日 > 专题展览 > 人事档案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档案部分材料展示

作者:B1921783       时间:2020-06-02 15:30:46       浏览量:

高校学生档案是人事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及各种社会实践的真实历史记录,是学生就业及今后各单位选拔、任用、考核的主要依据。学生档案的主要内容包括:

l  毕业生登记表、学位材料、成绩单等毕业材料;

l  入学登记表、录取登记表等入学材料;

l  高考报名登记表、高考报名体检表等高考材料;

l  高中毕业生登记表、学籍卡等高中材料;

l  党、团材料;

l  表彰奖励材料;

l  违规违法违纪处分材料等。下面对部分材料进行展示:





博毕.jpg


学生档案查档利用指南

1、查档要求

n  本人不能查阅自己的档案;

n  档案材料不允许拍照;

n  如需查阅入党、入团时间等档案信息,须由被查阅人所在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委员学院党委出具的介绍信到档案馆查阅;《入党志愿书》不提供复印。

2、可出具的证明

1.   可出具的证明内容有无犯罪记录证明、亲属关系证明、出生证明

2.   填写证明材料须由学院辅导员介绍信到档案馆根据档案材料内容填写。

3、校内单位查档指南

1)   各学院、组织部、保卫处、纪委可因公利用学生档案,复印或摘抄档案中的部分内容

2)   校内单位利用学生档案,均应由所属党委出具介绍信,由党委秘书或相关负责人持介绍信到档案馆查档;

3)   不提供电话查档

4、用人单位政审查档

1.   须持用人单位的介绍信和学生所在学院党委的介绍信,由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到档案馆查档;

2.     需填写工作单位提供的政审表格等了解学生情况的材料,应由学生所在学院的辅导员或相关负责老师持学院介绍信到档案馆查档填写。

3.政审工作必须在档案馆内部进行。

4.任何校外单位不能以任何理由将档案借至校外单位利用不提供档案副本

访问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楼北一层 邮箱:dag@ustb.edu.cn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 京ICP备:13030111